獨立領袖遭判13年 支持者上街頭示威

獨立領袖遭判13年 支持者上街頭示威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歐洲

由於不滿西班牙最高法院,以「煽動叛亂」和「濫用公共基金」等罪名,將9名加泰隆尼亞分離主義領袖,判處9到13年的重刑,引爆加泰隆尼亞民眾極度不滿,走上街頭示威抗議。上千名民眾14日,包圍了巴塞隆納國際機場,除了上演激烈的警民衝突。機場周邊交通大亂,超過一百架次航班因此被取消。

巴塞隆納國際機場,變成警民對抗的戰場,警察拿著警棍,衝出機場外,對著經過的人,作勢揮打,不甘示弱的抗議民眾,朝警方丟擲大型雜物,一面快速轉移陣地,還有人邊跑邊噴滅火器,製造煙霧掩護,混亂場面從白天,一直持續到晚上,儘管警察發射了催淚瓦斯,可是民眾就是不撤退,加泰隆尼亞民眾凱西阿亞拉說,「我們希望政治犯自由,歐洲請站在我們這邊,謝謝」。

西班牙最高法院日前判處9名加泰隆尼亞分離派領導人,9到13年的重刑,引爆加泰隆尼亞民眾怒火,走上街頭抗議,還有大批民眾包圍,前往巴塞隆納機場,試圖阻擋乘客進出航廈,導致機場周邊交通,一團混亂,許多旅客只能下車,拖著行李步行到機場,而這場混亂也造成超過,上百架次航班取消,除了空中交通,部分民眾還在多個地方,堵塞公路和鐵路,往來巴塞隆納,和法國的列車服務,也受到影響,兩年前那泰隆尼亞,爭取獨立的抗議場面,可能因此捲土重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