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暴雨肆虐 已釀6死3500人撤離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歐洲

西班牙東南部地區瓦倫西亞過去幾天遭暴雨侵襲,造成河水暴漲潰堤,市區街道,幾乎要被大水吞沒,許多人走避不及,被困在閣樓。當地媒體報導,目前已經有6人不幸死亡,多達3500人,必須要撤離家園。

汽車載浮載沉,滾滾洪水來得又快又急,停在路邊的汽車,被大水沖刷,幾乎要滅頂,西班牙東南部的瓦倫西亞,在24小時內下了,300毫米的雨量打破百年紀錄,有民眾來不及逃受困在閣樓,受困民眾:「前面的花園本來有游泳池被水覆蓋,房屋的牆壁部分也倒塌。」

救難人員一邊出動消防車,挨家挨戶,將受困民眾救出,另一頭的重災區則出動直升機,垂降救人。水退一半,洪水也重創當地交通,當局關閉超過70條道路,也關閉了當地2座機場,大批遊客受困在機場,一待就是好幾個小時。他們也無法去拿租車,然後計程車司機收到警方的指令,不能夠上街載客,因為太危險,又氣又累的遊客,原本要來西班牙渡假,卻遇大豪雨,但他們也明白,困在機場,總比困在路上要來得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