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瓦吉拉隆功後宮生死鬥 她入宮86天上位失敗廢黜收場

泰王瓦吉拉隆功後宮生死鬥 她入宮86天上位失敗廢黜收場 | 華視新聞
王后蘇堤達(右)、貴妃詩妮娜(左)。(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泰國

泰國《王室公報》(Royal Gazette)昨(21)日宣布,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的「貴妃」詩妮娜(Sineenat Wongvajirapakdi)因為「對君主不忠」,已被撤銷所有王室頭銜和軍銜。

冊封僅3個月 泰貴妃被禠奪頭銜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泰國王室在昨日晚間發布聲明,內容寫道詩妮娜因違反朝臣行為守則、意圖將自身提升到與王后蘇堤達(Queen Suthida)相同的地位等行為,被認為是對泰王的不敬,再加上瓦吉拉隆功授予她貴妃頭銜,是為了減少可能影響君主制度的壓力和問題,然而詩妮娜卻違抗瓦吉拉隆功與蘇堤達的命令,甚至濫用權利假傳王令,因此「國王諭令,剝奪她一切王室頭銜、勳章、王室護衛隊職務,以及她的軍銜。」

據了解,國王瓦吉拉隆功過去曾有過三段婚姻,今年5月與王后蘇提達成婚後,接著在他67歲生日、7月28日冊封詩妮娜為貴妃。翻開2位女主角的簡歷,王后蘇提達現年41歲,過去曾擔任空服員,於2013年加入王室衛隊,至於被剝奪頭銜的詩妮娜則是軍職護士出身,2015年晉升上校並加入皇室衛隊,完成傘訓、保鏢訓和叢林戰鬥等各項訓練,又在2018年受訓為飛行員,截至2019年5月官拜少將,想不到如今入宮才短短86天,卻因野心太大、一心想取代皇后地位,反而遭到廢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