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出征世界麵包大賽遭中國打壓! 台人現場揮國旗聲援

台灣出征世界麵包大賽遭中國打壓! 台人現場揮國旗聲援 | 華視新聞
旅法國人到場揮國旗加油(台灣麵包大使協會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法國

第7屆世界麵包大賽(Mondial du Pain)昨(21)日在法國南特登場,傳出主辦單位遭中國官方及媒體施壓,要求我國選手不可攜帶我國國旗進場,但沒有禁止觀眾,台灣隊選手透過媒體發聲,希望國人能到場加油。據悉,當地僑胞看到新聞後,在社群群組動員,到現場揮舞國旗、力挺台灣隊,讓教練和選手非常感動。

台灣隊比賽情況(台灣麵包大使協會提供)
台灣隊比賽情況(台灣麵包大使協會提供)

世界麵包大賽登場! 台灣隊朝3連霸邁進

今年的世界麵包大賽20日開幕,有包括台灣、義大利、韓國、法國、日本、中國等16隊參賽,台灣隊在前2屆比賽中都獲得冠軍,這次要朝3連霸目標邁進。台灣隊這次派出教練王鵬傑、選手游東運、助手許育晨。比賽在21日至22日進行,法國時間今日下午5點半(台灣時間晚間11點半)頒獎。

大會遭中國施壓! 禁台灣隊選手帶國旗

《中央社》報導,相對過去幾屆我國旗在場上飄揚,今年台灣隊突然被告知,因為中國官方、媒體多次向大會抗議,主辦單位為了讓比賽順利進行,禁止台灣隊揮舞國旗,讓選手覺得很遺憾。不過,經過教練王鵬傑與主辦單位溝通,最後折衷以奧運會旗代替,且大會也決定今年各參賽隊伍進場時都一視同仁,不拿國旗。

旅法國人動員 到比賽現場揮國旗加油

看到新聞上台灣被打壓的消息,僑民團體「法西台法之家」馬上在群組組織動員,要一起到比賽現場替台灣隊加油。看到台灣人揮舞著國旗,王鵬傑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過去6年來,每一次參加幾乎都不會有台灣民眾到場支持。歐洲國家跟日本動輒會有50、60人加油團,甚至連中國隊的加油團這幾年聲勢也越來越浩大。不過,這次有很多人來,對選手而言這是很感動的,『讓我們不再覺得寂寞』」。

台灣隊教練王鵬傑、選手游東運、助手許育晨(台灣麵包大使協會提供)
台灣隊教練王鵬傑、選手游東運、助手許育晨(台灣麵包大使協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