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貨櫃39冰屍案 英媒:幕後疑知名人蛇集團

英貨櫃39冰屍案 英媒:幕後疑知名人蛇集團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一輛卡車貨櫃中發現39具冰冷屍體,警方持續追蹤調查,發現可能是來自中國福建的「人蛇之母」萍姐所創立的集團所販運的人口。

英國媒體《每日郵報》25日報導指出,這名「萍姐」本名叫鄭翠萍,是過去20年來世界最大的人蛇集團首腦,她雖然早在2006年被美國逮捕入獄、並於2014年病逝德州監獄,但她一手創立的集團仍穩定運作。警方追查日前於英國艾塞克斯郡(Essex)發生的卡車貨櫃「冰屍案」,發現這39名死者,可能都是該人蛇集團所販運的人口。

報導指出,鄭翠萍早在1980年初期,就以每人2萬英鎊的價格,偷渡了好幾代的中國人前往世界各地,而被販運到國外的人口,通常被迫在當地進行粗重工作,所得工資多數要償還給「萍姐」。而鄭翠萍被捕後,在2005年於紐約接受審判時,更被形容成「邪惡的化身」。

報導中寫到,雖然鄭翠萍已死,但她的人蛇集團仍舊照常運作,目前由誰領導仍是個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