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無極限! 快遞「吸管」偷藏活體螞蟻

走私無極限! 快遞「吸管」偷藏活體螞蟻 | 華視新聞
海關人員查獲可疑包裹(關務署提供)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務署今(30)日表示,台北關竹圍分關日前發現一件來自中國的快遞貨袋,裡頭藏有數支塑膠吸管,內部竟裝滿「活螞蟻」,立即通報防檢局處理,也針對業者開罰。

關務署台北關表示,竹圍分關於10月23日3點多,於遠雄快遞專區執行X光儀檢作業時,在無密報情況下,發現有一件來自中國進口的快遞貨袋影像可疑,即予以攔檢,通知報關業者前來開箱查驗。結果發現袋內夾藏1件未申報貨物,內部藏有活體螞蟻,台北關表示,走私業者將螞蟻分裝於2支塑膠吸管中,螞蟻數量約數十隻。

快遞包裹內有兩支塑膠吸管,裡頭竟藏了活體螞蟻。(關務署提供)
快遞包裹內有兩支塑膠吸管,裡頭竟藏了活體螞蟻。(關務署提供)

走私螞蟻危及生態 關務署籲勿以身試法

關務署表示,本案已違反海關緝私條例及植物防疫檢疫法規定,除了依規定扣押貨物,也通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鑑定品種及後續處理。關務署強調,植物防疫檢疫法已明定禁止輸入有害生物,一旦入侵,將嚴重危害我國農業生產及生態環境,呼籲民眾切勿擅自違法輸入,違者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新台幣15萬元以下罰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