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公布私菸調查 藍委批避重就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即使總統府30日公布購買私菸的單位、人數及每人購買數量,但國民黨立委質疑避重就輕,還是沒有交代清楚誰是背後的影武者,不但再度要求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要負起政治責任,也不滿總統府前侍衛長劉志斌任內同樣發生私菸案,卻依然高升上將。總統府回應,應該負責的部分,都會持續追查。

總統府30日無預警公布私菸案行政調查結果,國民黨立委認為還是有不少細節沒有交代清楚。私菸風暴進入第10天,立法院國民黨團質疑侍從官吳宗憲只是少校,沒辦法讓近萬條免稅菸,通過層層關卡混入總統車隊,不但再度把矛頭對準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不滿總統蔡英文的歷任侍衛長只有張捷被懲處,立委(國)曾銘宗說,劉志斌任內2584條菸還高升上將是否要追究責任。立委(國)賴士葆則說:「總統府最高主管為秘書長,蔡對菊百般保護從沒道歉難道不用負起政治責任嗎?」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則說:「秘書長已說該負起責任就不會迴避會持續追查。

總統府強調從來沒有避重就輕,事證也已經交給檢調追查,私菸風暴不斷延燒,外界質疑這起走私菸疑雲,起因於華航銷售免稅菸無上限還推訂貨APP,保稅倉庫成了贓物庫,而且公務車使用也被質疑,特勤人員只顧揪團無人舉發,出了事找菜鳥扛,就看種種疑點什麼時候能夠水落石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