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台星軍事交流生變? 國防部長否認

華視新聞 蔡岳霖 徐弋桓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新加坡與中國,將簽署「國防交流與安全合作協定」,雙方未來將會有正式交流,也讓台星兩國聯合演習傳出將要調整,國防部長嚴德發澄清,一切正常,至於總督察室沒辦法掌握,國軍違法,部長也坦承,真的是對外聯繫不足。

2015年總督察長陳添勝,為了阿帕契案鞠躬致歉,這個在2013年成立的總督察長室,像這起海軍陸戰隊士兵酒駕事件,應該通通要掌握,不過卻被發現2015年到2018年,公路總局軍人酒駕4720人次,他們只掌握到477人次,

國防部長嚴德發:「所發現到的這個跟部外的聯繫確有不足,現在在總督察長的努力之下,跟交通部、警政署、法務部都已經做好跨部會聯繫,將來就不會有 隱匿不報的情形發生。」因為少算的不只有酒駕人數,從賭博妨害性自主到貪污,總督察長室通通沒辦法正常反應,或許麻煩事不只內部,還有外部事。

不少民眾都會看到,來自新加坡的星光部隊在受訓,從1975年開始雙方就達成協議,讓新加坡部隊以「星光演習」代號來台交流,不過新加坡和中國準備要簽署合作協定,也讓台星合作恐怕破局。國防部長嚴德發:「我們跟新加坡方面的星光計畫,到目前的推動一切正常,沒有任何的變化。」星光部隊在台受訓從過去萬人規模到現在只剩三千人,從北到南都有的星光部隊專用營區,還能存在多久,就算11月雙方續約能不能一如往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