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英國脫歐最新決議 期限將延至明年1/31

快訊》英國脫歐最新決議 期限將延至明年1/31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英國

距離英國原訂的脫歐期限僅剩4天,在英國下議院否決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的脫歐協議後,強生去信向歐盟要求再次延後期限;今(28)日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宣布,歐盟開會同意將英國脫歐期限延長至2020年1月31日。

根據《BBC》報導指出,歐盟今日在布魯塞爾決議,將英國脫歐期限延後至2020年1月31日,這也是歐盟第3次延後英國的脫歐期限。之前歐盟傾向給予英國三個彈性脫歐的時間;首先就是先同意延後最後脫歐期限至2020年1月31日,若是英國議會提前通過協議,也能考慮在11月30日與12月31日提言脫歐,唯一的條件就是脫歐協議「不可能再重談」。另外,英國必須再派出一位人選擔任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代表。

同時,英國議會預計在今日投票決定是否「提前大選」,這也是強生第3度交出提前大選的提案,此舉希望能替他的脫歐協議爭取更多辯論時間,歐盟也是在12月12日英國進行大選的前提下,考慮將脫歐期限延至1月31日。不過除了保守黨、蘇格蘭民族黨(Scottish National Party)與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表態支持外,工黨及其他黨派則會投下反對「提前大選」,外界也推測通過機率不大。

在今日稍早前,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宣布,歐盟開會同意,將英國脫歐期限延長至2020年1月31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