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拍紀錄片 實測偷渡8人全過關

英媒拍紀錄片 實測偷渡8人全過關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英國

英國艾塞克斯郡在10月23日發生冷凍貨櫃車,藏有39具遺體的重大命案,英國警方現在確認,所有的死者都是越南人。越南英國警方兩地追緝,要為這些死者討回公道。英國媒體也拍攝紀錄片探討,潛入英國邊境,究竟是困難,還是容易?

英國媒體拍攝紀錄片,探討如果要偷渡到英國,究竟有多困難,結果發現只要有心哪裡都可以藏人。臥底記者VS.人蛇集團成員:「可以藏後座把椅子海綿都拿掉,吃下安眠藥睡著就可以出發。」這名人蛇集團成員,一點不也知道他在跟英國太陽報的臥底記者講話,得意洋洋的說偷渡者可以選擇在英法邊境搭船或是搭車。

臥底記者VS.人蛇集團成員:「你可以看到英國前面就是多佛港,你可以看到英國的光影。」講得天花亂墜,彷彿過個馬路就能到英國,根據紐約時報報導,每年大約有一萬八千名越南人偷渡到西歐找工作,通常講英文的英國,就是他們的第一選擇。

越南警方發言人:「越南人蛇集團會騙當地人說那邊薪水高、環境相當好。」

10月23日,這39名越南人就是抱著淘金夢,付出高達4萬美元,等於台幣120萬的偷渡費,沒想到最後卻搭上死亡貨櫃車,越南英國警方現在兩地追緝,要為這些死者討回公道,目前越南警方已經在境內逮捕10名嫌犯,越南外交部也飛到英國,要查清楚這39位死者身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