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貨櫃39死悲劇 中駐英使館否認「全是中國人」

英貨櫃39死悲劇 中駐英使館否認「全是中國人」 | 華視新聞
英國23日發生有貨櫃車裡藏39具屍體。(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埃塞克斯郡警方23日在一輛冷凍貨櫃車的集裝箱內,發現39具遺體,初步調查死者均為中國籍,震驚全球。不過,中國外交部今(25)日否認此一消息,表示已指示駐外使館進行查證。

英貨櫃車39屍命案 警逮25歲司機釐清

綜合外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英國埃塞克斯郡的一個工業區內,當地時間23日凌晨左右,25歲北愛爾蘭籍司機羅彬遜(Mo Robinson)駕駛一輛貨櫃車,被人發現裡頭藏有39具屍體,包含8女、31男,初步調查顯示死者全是中國籍,警方懷疑死者可能想偷渡進英國,引發各界關注。

警方一開始鎖定貨櫃車來自於歐盟成員國之一的保加利亞,在10月19日時從英國的北霍利希德(Holyhead)進入,但後來警方修正說法,表示這輛貨櫃車應是來自比利時的澤布呂赫、再一路向西進入英國埃塞克斯郡的柏福利特(Purfleet),接著駕駛羅賓遜在凌晨1點左右開車接應集裝箱貨櫃後,再抵達鄰近的工業園區。

目前39名具遺體已陸續在警方的護送下,由救護車分批送至醫院,將進一步驗屍、鑑定死因,並比對確切身分。而羅彬遜則被警方以涉嫌謀殺逮捕,追查是否有人蛇集團涉案。

駕駛被警方以涉嫌謀殺逮捕,追查是否有人蛇集團涉案。(資料照)
駕駛被警方以涉嫌謀殺逮捕,追查是否有人蛇集團涉案。(資料照)

遺體全是中國籍?! 中外交:無法確定

消息傳回中國,中國駐比利時使館隨即發布聲明,表示他們高度關注有關在英國發現39具中國公民屍體貨車案件的報導,已要求比利時警方等相關部門展開全面調查。另外,使館也將密切跟蹤案件調查進展情況。

(翻攝中國駐比利時使館官網)
(翻攝中國駐比利時使館官網)

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也在推特表示,「駐英使館已派負責領事事務的公使銜參贊抵達艾塞克斯郡,並與英國當地警方取得了聯繫。英國警方表示正在核實遇難者身份,尚無法確定遇難者是中國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