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推"對台26條" 包裝一國兩制?

中國推"對台26條" 包裝一國兩制?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近日公布對台26條措施,看似利多!像台資企業,可以參與中國重大政策投資,像是5G、金融等事業。但這究竟、是不是包著糖衣的毒藥?從中國四中全會可窺見一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到,要深化兩岸融和發展,促進統一,要讓台灣持續依賴著中國才能生存!當然對台灣如此,對香港更是如此!今天的打開世界之門。

中國駐外大使館還提供台灣人申請旅行證件等服務。究竟這是不是包著糖衣的毒藥?陸委會表示,這項措施名稱為「惠台」,但實際上卻是有利於中國。而背後的代價,四中全會似乎可窺見一二。

所謂寶島台灣不可分割,中國聲聲呼喚,國台辦更是大方祭出優待,公布對台26條措施,說要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在對台資企業的部分,提到可以按市場化原則,參與中國5G的技術研發,同時鼓勵各地方,以政策來支持台資企業等等,另外還有這爭議的一項,台灣同胞如果在海外遇到困難,可以向中國使領館尋求幫助,聽起來盡是好康,但魔鬼藏在細節裡,說白了就是要讓台灣同胞,享受跟中國同胞同等的待遇,真正的目的,其實早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也就是四中全會上,就說得清清楚楚,要堅定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發展,反對台獨促進統一,果然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中國的圖謀昭然若揭。

中美貿易戰造成大量的外資台資,逃離中國回流台灣(才推出26條),從各個方面來消滅中華民國,消滅台灣主權,以惠台之名,行一國兩制之實,就跟去年的對台31項措施差不多,只是變花樣、換包裝,唯獨糖衣裡依然包著毒藥,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拒絕一國兩制,這是我們台灣兩千三百萬人,不分黨派我們一致的共識。

軟硬兼施的中國,一手想要拿下台灣,另一手更想為香港套下緊箍咒,對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實行管制,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就在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之際,四中全會上竟然出現這句,建立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不禁讓人懷疑,備受爭議的推動第二十三條立法,是否死灰復燃,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表示,我沒有聽到中央領導人或中央政府,規定特區政府要何時立法,但是否到現在出現了這樣的問題下,仍然可以無止境地無安排下,繼續完全不理不立法。

2003年7月,約50萬名港人走上街頭,反對推動《香港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內容禁止任何叛國、分裂國家等行為,擔心受北京箝制的香港人因此站出來,展開抗議行動,對港府施壓,最終讓時任特首董建華,宣布撤回立法草案。

而16年後的今天,中國若真的再出同一招,恐怕只會引發另一波的抗爭,這混亂的局勢,或許也反應在中國共產黨內部,曾被視為政壇明日之星的重慶市委副書記任學鋒,在四中全會期間「病逝」,但香港星島日報報導,任學鋒其實是從賓館7樓一躍而下,如果真的是如此,仕途看好的他為何要結束生命?

問題很有可能出在,他在廣東或者天津,參與了中國金融領域方面的事情,傳聞任學鋒捲入一起非法集資案,再加上中共高層權力鬥爭,為了要保住頂頭上司胡春華,才「犧牲小我」。

而回顧重慶官場,無論是請求美國庇護的王立軍,鋃鐺入獄的薄熙來,通通以悲劇收場,現在堪稱重慶第三號人物的,任學鋒離奇死亡,也為這屆的四中全會,留下更多的疑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