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強攻理工大學天橋起火! 記者遭襲腦出血須開刀

港警強攻理工大學天橋起火! 記者遭襲腦出血須開刀 | 華視新聞
(翻攝香港電台視像新聞臉書)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反送中持續!日前中文大學才遭到示威者與港警進入對峙,導致校園內許多設施遭到破壞,而本週末除了街頭之外,理工大學也成為戰場,兩方爭鬥下,有天橋起火燃燒,火勢相當大;今天下午在理工大學外,暴力警方出動水砲車,沒想到卻射到香港記者,經送醫後,腦骨折出血,必須進行手術。

天橋起火示威者向警丟汽油彈 裝甲車起火

根據《香港電台視像新聞》報導,紅磡火車站通往理工大學的天橋晚上約7點10分起火,火勢猛烈,現場多次傳出爆炸聲。消防在晚上約7點半到場灌救。

香港警方表示:「於晚上近七時,聚集在理工大學的暴徒焚毀連接理工大學與紅磡火車站的行人天橋,現場火勢猛烈、煙霧瀰漫,更多次傳出爆炸聲。」警方說:「有火種由高處掉下,令火勢蔓延到橋下,嚴重危害在場所有人的人身安全。而在暢運道行車天橋上,暴徒多次向警方投擲汽油彈,阻止警方推進。」

到了晚上8點40分左右,在紅磡火車站附近,警方多次想要往理大方向推進,不過因為遭到示威者都質多枚汽油彈,裝甲車著火,警方往後退防,員警一邊滅火一邊向示威者發射催淚彈。

港警也在臉書發文通知:「晚上大約八時半,繼早前連接理工大學與紅磡火車站的行人天橋被暴徒焚毀後,近暢運道通往尖東的部分行人天橋亦被暴徒縱火破壞。暴徒三番四次破壞公物,又投擲磚頭及汽油彈等,危害在場人士安全,行為令人髮指。」

記者沒在示威範圍仍遭射擊 媒體:必追究責任

《香港電台視像新聞》指出,一名《癲狗日報》攝影記者在理工大學外圍採訪期間,遭水炮射中倒地,頭部流血。《癲狗日報》總編輯梁錦祥證實,該記者後腦骨折,腦部出血,須進行手術抽出瘀血。

報導寫道:「梁錦祥表示,該報攝影記者當時在沒有任何示威活動範圍內採訪,但仍遭警方以水炮重力射擊,即使身穿保護裝備,頭部及腰部仍嚴重傷害,當場休克,隨身攝影器材盡毀。」《癲狗日報》認為「警方行為形同謀殺」,強調「一定會訴諸法律,追就警方惡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