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越聯手攔截海洛因磚 市值約百億

華視新聞 蕭雅心 邱顯雄 高雄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檢警跨國合作,與越南警方聯手破獲史上最大宗的台越海洛因毒品案,查獲的海洛因磚有190公斤市價高達約一百億元,檢調單位一開始先接獲線報,有販毒集團利用貨櫃將毒品走私來台,結果果然在高雄港查獲大批毒品,接著往上追查追出幕後主嫌,也攻破位於胡志明市的毒品倉庫。

檢調人員帶著緝毒犬,在高雄港貨櫃碼頭裡開箱查驗越南報關進口的貨櫃,仔細搜索,當場查獲大量海洛因,被黑色塑膠袋包裹偽裝成塑膠廢料掩人耳目走私來台。

台越合作緝毒總重共190公斤市價約一百億的海洛因磚一字排開,破獲大宗毒品,檢警單位先在高雄港查獲21多公斤的海洛因,循線逮捕到運毒的楊姓主嫌,發現他背後的運毒集團在越南還藏匿大批海洛因,台越決定跨國合作,終於在越南一處倉庫裡查獲169公斤的海洛因,成為緝毒史上查獲最大宗毒品案。

法務部調查局長呂文忠:「國內先查到這一批走私進口的毒品以後,透過數位鑑識 也發現背後還有一批準備要陸陸續續進到台灣來。」

至於這些毒品的流向,檢方擔心恐怕有流進校園的可能,所以目前還在擴大追查這些毒品到底流向何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