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見偷渡客躲冷凍貨櫃!25人遭送回荷蘭

又見偷渡客躲冷凍貨櫃!25人遭送回荷蘭 | 華視新聞
荷蘭駛往英國的貨船上,發現25名偷渡客躲在冷凍貨櫃(圖/擷取自Youtube)

吳儀文 綜合報導  / 歐洲

繼英國冷凍貨櫃命案後,昨(19)日一名渡輪船員在一艘由荷蘭駛往英國的貨船上,又發現25名偷渡客躲在冷凍貨櫃裡,當下立即返回荷蘭港口,讓偷渡客下船並接受醫療照護,而後轉交給警方。

驚見25人藏冷凍貨櫃 立即返回荷蘭

荷蘭緊急服務機構發表聲明表示,一名渡輪船員在從荷蘭駛往英國費利克斯托(Felixstowe)的貨船上,發現25名移民躲在冷凍貨櫃裡。發現偷渡客後,馬上駛回荷蘭鹿特丹附近的佛拉丁根港(Vlaardingen),讓25人下船,接受所需的醫療照護。根據《法新社》報導,貨櫃內的偷渡客中有兩人可能體溫過低,須送醫接受進一步治療,另外23人在接受醫學檢查後轉交給警方。

躲冷凍貨櫃事件不斷 再揭非法移民問題

根據《電訊報(De Telegraaf)》報導,經營這艘貨運渡輪的DFDS Seaways表示,這些偷渡客是跟著貨櫃拖車上船的,目前拖車司機已遭逮捕。10月底英國才發生39名越南人陳屍冷凍貨櫃車的命案,這次荷蘭又發現25名偷渡客躲在冷凍貨櫃中試圖偷渡移民,雖然這起事件無人身亡,但也再度揭開非法走私人口、非法移民前往歐洲所承受的風險等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