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凍屍多越南籍 中人蛇集團涉案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艾塞克斯郡,卡車貨櫃39死疑案,最新消息顯示,死者們很可能是凍死在冷凍貨櫃裡。原本以為死者全是中國籍,不過英國警方發現,其實許多死者應該是越南籍,只不過經由中國的人蛇集團安排前來英國。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的報導,警方發現貨櫃的門把和牆面上,到處都是血手印,疑似是死者,在最後時刻掙扎的結果。悲慘狀況,令人痛心。越南鄉間的教堂裡,悲痛的民眾舉行悼念彌撒,因為23號在英國傳出的貨櫃39死案,現在已經證實,死者中許多都是越南籍。

英國警方指出,39名死者由中國的人蛇集團安排,從中國出發,經長途跋涉橫跨歐亞大陸最後抵達英國。不過人蛇集團在歐洲境內,使用的是冷凍貨櫃,以逃避邊境關卡的熱感應檢查,這39名偷渡客,應該就是凍死在攝氏負25度的貨櫃裡。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貨櫃裡滿是血手印,應該是死者用盡力氣,努力拍打試圖逃生的結果。其中有一名范姓女死者,最後時刻傳了簡訊和父母道別,內容除了向父母道歉,也不斷強調自己愛父母親,看了讓人非常鼻酸。也有越南親友,擔心自己的失聯的親人,就在這輛不幸的貨櫃車上。越南偷渡者父親表示,我們又餓又窮,我兒子從軍中退伍後,欠下債務所以出國工作,在我們這種偏僻地方,找無工作賺不了錢。

越南當局已經下令地方政府,調查失蹤人口,而根據義安省一名神父的說法,這一波偷渡有上百人參與,分乘三輛貨櫃車進入英國,一輛不幸的造成39死,而另外兩輛已經順利抵達。行徑大膽的人蛇集團,據信是一個規模龐大,營運超過20年的犯罪集團,創立者是一名來自福建的鄭姓女子,偷渡的目的地,主要是北美洲和歐洲。鄭姓女囚五年前在美國德州服刑時,罹癌病逝,但她創立的人蛇集團繼續壯大,如今的冷凍貨櫃慘案,警方正在全力緝捕兇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