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向加國法院申請 要求停止引渡孟晚舟

華為向加國法院申請 要求停止引渡孟晚舟 | 華視新聞
孟晚舟日前在溫哥華開庭審理引渡案,被拍到腳上帶著電子腳鐐。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發言人20日表示,華為律師團已向加拿大法院提出申請,要求立即中止將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引渡到美國的程序。

中國華為創辦人任正非女兒孟晚舟去年12月1日於加拿大機場被捕,被控觸犯美國對伊朗實施的制裁令,涉嫌金融詐欺, 美國政府則是要求加國政府將嫌犯引渡到美國,加國法院也已啟動相關程序。

華為發言人郝斯(Benjamin Howes)日前透過一封電子郵件告訴媒體,華為方面認為孟晚舟的引渡程序不符合加拿大的雙重犯罪標準。律師團已向加拿大法院提出申請,要求立即中止將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引渡到美國的程序。

加拿大受美國要求逮捕孟晚舟 中國怒跳腳

加國去年應美國的要求於溫哥華國際機場逮捕現年47歲的孟晚舟。她堅持自己是無辜的,其律師團也則強調,加拿大逮捕她的程序違法,並要求當局公開更多,她在溫哥華機場被捕時的細節和畫面,強烈反對引渡。

中國也數度催促加國釋放孟晚舟、更是關押了加國人士報復,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表示,北京願意與加拿大方面會晤,討論加拿大公民在中國,和孟晚舟在加國被拘押的情況,一同尋求解決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