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淚彈含戴奧辛? 港府:民眾縱火產生

催淚彈含戴奧辛? 港府:民眾縱火產生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警民衝突加劇,警方在鎮壓期間釋放了大量催淚彈,但卻被環保人士發現,疑似是催淚彈影響,週遭空氣中的戴奧辛濃度升高。但港警卻拒絕公開催淚彈成份,港府更是宣稱是示威者投擲汽油彈、焚燒路障才污染環境。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升溫,警民流血衝突不斷,港警的武力也不斷升級,催淚彈更是毫無節制大量釋放。日前有香港環保團體發現,催淚彈不光光是導致週遭野生動物的死亡,更疑似在空氣中殘留戴奧辛成份,要求當局正視此事。香港立法會今(21)日針對催淚彈殘餘物進行討論,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被質詢到此事,她表示,警方認為催淚彈的成份「不宜公開」,以避免影響到警方的行動部署和行動能力。

港府:催淚彈消散快 非戴奧辛源頭

陳肇始表示,經過研究,並沒有發現催淚彈引起戴奧辛中毒的案例。她強調,催淚彈的燃燒時間短,又多在開放地方釋放,其氣體也消散得快。她反指,過去數月的警民衝突中,示威者常有縱火的情況,導致空氣中懸浮粒子濃度升高。她進一步表示,示威者除了投擲汽油彈,還常常縱火,露天燃燒垃圾、雜物、汽車等,產生大量濃煙及有毒污染物質,包括戴奧辛。

香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也在立法會上表示,當局長期監測戴奧辛濃度,多年來有逐步下降的趨勢。他呼籲外界先認清戴奧辛的源頭,最大源頭來自於露天燒垃圾,第二可能是山林火災。至於催淚彈產生戴奧辛的說法,黃錦星也認為香港近日多起街頭焚燒物品的情況,可能是最大的源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