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標「中國台灣」 NCC要求華為更正

系統標「中國台灣」 NCC要求華為更正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馨儀 施幼偉 台北報導  / 中國

有網友用華為手機發現,最近系統更新後,來電顯示原本地區顯示在台灣,卻變成中國台灣,而且怎樣都改不回來,NCC證實被更改的手機有三款,目前已經要求業者盡速更正,否則就不能再販售,華為下午舉行新機發表會,說會遵守台灣的法規盡速改善,不過最近華為在美國,也因為可能會竊取智慧財產權,被美國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

華為主打厲害的拍照功能,這幾年來吸引不少消費者購買,不過卻有網友發現,在11月系統更新後,通話紀錄的顯示地區,都變成中國台灣,NCC實一共有三款手機,來電紀錄時區設定和軟體保固地區,通通都變成中國台灣,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射頻宇資源管理處副處長牛信仁表示,已嚴正要求業者盡速恢復原有設定,未完成將停止銷售。

華為技術台灣總代理訊崴技術總經理雍海表示,訊崴作為華為這個品牌在台灣的代理商,一定是奉公守法,依照當地的法令來做生意。

不只顯示中國台灣惹爭議,華為也被美國質疑,中國會透過華為設備,植入後門竊取智慧財產權,把華為列入管制,讓華為的商業行為再度受到阻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