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若強行進理大」留守者:將發動抗爭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香港

香港港警攻入理工大學,掃盪之後,抗議民眾陸續撤離。校方多次進入校區搜尋,估計大約還有二十名留守者藏匿在校區。校方希望警方自動撤離,但警方表示,今日將進入校區搜索、並清理示威者留下的危險物品。但晚間留守者召開記者會,表達希望自由離去。如果警方強行進入校區抓捕他們的話,留守者不排除進一步的抗爭。

香港理工大學教職員週三進入校區,派了五十人在校內展開搜索。大約掌握二十名留守者的下落和意願之後,向港警提出要求,希望港警立即解除理大的封鎖包圍,不要進入校區。不料警方宣佈,週四早上將會同校方人員進入校區,處理危險物品、攻擊性武器和搜證。

當時,記者詢問,一旦發現留守的抗議者,是否會立即拘捕時,警方避重就輕回答說,會以醫療優先,然後登記留守者的資料並拍照,以便日後調查。此話一出,令留守者大為緊張,召開記者會,表示極度憤怒。留守者稱校方已多次進入校區,現場已無搜證價值,只要警方撤離,留守者自會離去。留守者表示,如果警方強行進入校園,不排除會進一步抗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