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陣發起和平遊行 估百萬人上街響應

王皓 編譯  / 香港

香港為了反送中議題,經歷五個多月的狂暴抗議。儘管街頭在11月24日區議會選舉後,相對平靜許多,但香港民眾,並沒有放棄繼續追求民主。民間人權陣線號召民眾,下午三點,再從維園出發,進行一場和平遊行。這場遊行獲得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估計有機會重演百萬人上街的壯觀聲勢。港府也表示,希望民眾和平理性,表達意見。

香港人加油,反送中風潮掀起以來,香港民陣已經好幾次舉行和平示威,特別是六月份,甚至出現過兩百萬人上街的熱潮。區議會選舉,已經證明了香港民心之所向,民陣再次申請,在8日舉行集會遊行,預備先在銅鑼灣維園集會,再遊行到中環遮打道,時間到晚間十點,港警也已經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民陣從7月21日的遊行過後,已經連續五度申請遊行不被允許,直至這一次,才再度獲得警方發出不反對通知書。此外,反送中以來一直很熱鬧的九龍灣淘大商場,週六也有民眾發起和你唱活動,重申五大訴求,有民眾打開手機的手電筒,合唱《願榮光歸香港》、《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等反修例歌曲。

8日的示威,是美國祭出香港人權民主法案之後,第一場或警方許可的正式集會,中國國務委員楊潔篪,則是搶在7日與美國務卿龐皮歐通電話,呼籲美國停止干涉中國內政。此外,香港新任警務處長鄧炳強,則是前往北京,拜會中國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趙克志,感謝中國公安部,對港警的支持。而趙克志則表示,希望港警早日實現,止暴制亂、恢復秩序的目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