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威脅增 美砸222億美元購9核潛艦

中國威脅增 美砸222億美元購9核潛艦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美國作出史上金額最高的購買軍艦合約!五角大廈2號以222億美元,約合台幣6841億元的價格,買了9艘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艦,性能和火力都比現役的更強大。專家認為,這項決定是為了因應中國擴軍。而解放軍的崛起,也讓北約組織首次承認中國對歐美等地、構成挑戰,是大家必須共同面對的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中國跟以前相比是越來越強大。」在美國政府眼裡,中國不只人民幣崛起,解放軍的威脅也步步進逼,為了挫挫銳氣,五角大廈2號砸大錢,簽訂歷來金額最高的購艦合約,以222億美元,相當於6841億台幣的價格,買了9艘維吉尼亞級核動力攻擊潛艦。

美國海軍其實已握有18艘維吉尼亞級潛艦,不過這9艘新潛艦可以說是升級版,排水量達10,200公噸,全長140公尺,比起現有的潛艦還要長,火力也更強大,能發射40枚戰斧巡弋飛彈,前美國海軍上校舒斯特就認為,美方的這項決定就是劍指中國在西太平洋擴張軍力,而美國《國家安全戰略報告》也早就點名中國是長期戰略的威脅,連北約也不敢掉以輕心,

北約祕書長 史托騰柏格:「中國正朝我們步步逼近,我們在北極看到他們,在非洲看到他們,同時也能在歐洲看到他們大筆投資基礎建設,當然網路上也能看到他們的存在,中國的崛起有機遇也有挑戰。」中國的軍費支出已僅次美國,攀升到全球第二,北約因此呼籲歐美各國必須合作,共同面對中方在各地所帶來的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