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歲空服員遭解僱 怒告達美年齡歧視

79歲空服員遭解僱 怒告達美年齡歧視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謝謝員工辛苦一整年的報酬,年終獎金是該多給一些,但也有一種僱主、疑是因資深員工、薪水太高,選擇叫人家走路!美國達美航空公司,最近解僱一名79歲,服務近60年的空服員,說是因為她偷了機上牛奶等、違反公司規定,不過空服員懷疑、是自己年薪高達台幣760萬,才被公司解僱、決定提告為自己討公道。

美國達美航空公司,最近以偷了機上牛奶、違反公司政策為由,解僱了一名79歲的空服員。但這名空服員懷疑,是自已年齡過高,而且薪水高於同公司其他空服員的薪水,才遭公司解雇,因此一狀告上法院。面對鏡頭的蘭諾斯,滿臉委曲,訴說自己遭到不公平對待。

蘭諾斯說,她在達美航空,擔任空服員57年,工作表現經常受到,公司和乘客的讚賞,而且過去30年,她從沒請過一天病假。前空服員蘭諾斯說,「我很幸運非常健康,都沒生病」。

不過蘭諾斯沒想到,今年年初公司竟指控她,帶走機上一盒牛奶,並以此為理由解僱她,蘭諾斯說,當時有經過主管同意,才把牛奶帶下飛機,並指出公司實際上是因為,自己的年齡過高,再加上同事嫉妒她的薪水,以及因為資深,可以優先選擇加班,和飛行路線而被解僱,根據外電報導,蘭諾斯被解僱時的年收入,為25萬美元,折合台幣約760萬元,是同公司空服員平均工資,5萬6千美元,約170多萬台幣的4倍之多,熱愛飛行的蘭諾斯,深覺遭到羞辱和霸凌,因此一狀告上法院,對此達美航空,發出聲明表示。

當員工違反公司政策,或不當行為被舉報時,達美航空會進行徹底調查,包括員工整體表現紀錄,和服務年限,以確定公司採取的行動,不會在沒有進行全面審查下,就草率做出決定,但蘭諾斯說一定會堅持下去,替自已討回公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