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兩岸對話! 美助卿:憂外力介入台灣內部事務

盼兩岸對話! 美助卿:憂外力介入台灣內部事務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0大選倒數一個月,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13日在華府智庫的演說中,針對台灣選舉表達關切,擔心外力干預台灣內部事務,強調美中始終中國伸出友誼之手,也希望能與其合作,期望北京政府能同等回應。

美國國務院主管亞太事務助理國務卿史達偉(David Stilwell)13日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就中國為主題,發表演說長達30分鐘的演說。

憂外力干預台灣 盼兩岸對話

據《中央社》報導,史達偉在演說中提及,現在距離台灣總統大選只剩一個月,雖然這是台灣每四年一次的例行民主程序,但這期間緊張氣氛總是會升高,而這段期間,外力干預、介入台灣內部事務的擔憂也總還是存在,但他強調不該是如此。

提及對未來美、台及兩岸關係有什麼期望,史達偉表示,美國的一貫立場,就是鼓勵、期盼兩岸對話。

不願美中關係、台美關係、兩岸關係訴諸暴力或脅迫,史達偉強調,《台灣關係法》與「美中三公報」盼確保兩岸透過對話解決分歧,對於接下來台灣的選舉,也是如此期望。

持續對中國釋出善意 盼北京同等回應

而對於美中關係,史達偉則認為,在過去的40年當中,美國長期向中國伸出「友誼之手」,並不是像外界所認為的,似乎是在有意壓制中國,但中國卻以具攻擊性的惡意來回應美國的善意,對中國共產黨領導人失望。

史達偉說,期盼美中關係能夠良好、豐富並對雙方有益,美國也會繼續嘗試與中國建立良好關係,盼北京也能夠給予同等的回應,更相信這是中國人民想要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