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亂感恩節 美多州停電交通打結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美國

一年一度的感恩節來臨,全美各地湧現返鄉車潮,不過受到大風雪吹襲,美國西岸以及中西部地區大停電,道路積雪也造成不少車禍,還有多個航班延誤或取消。陸空交通大打結,民眾趕回家過感恩節的計劃、恐怕被打亂。

科羅拉多州的丹佛國際機場,是全美國占地面積最大,以及全世界第三大機場,現在全被30公分厚的積雪覆蓋,至少50個班航班被取消,超過350班航班延誤,鏟雪車日夜趕工,大風雪卻不見停歇,根據美國汽車協會統計,感恩節假期大約有5千5百萬名旅客,會搭乘各種陸空交通工具,移動距離大約80公里趕回家過節,但大雪勢必改變許多人的計劃。

華盛頓州的州際公路,因為積雪導致車輛打滑,大小車禍頻傳,最嚴重的一起70輛車撞成一堆,過感恩節的心情全沒了,美國民眾表示,「超級霧濛濛,我看到前面的車在減速,但我沒有任何時間反應,我踩了煞車,但等到我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我就聽到撞車然後車子開始旋轉」。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超強暴風雪在感恩節期間會襲擊西岸,包括奧勒岡加州內華達和愛達荷等,中西部多州都發出暴風雪和強風警告,今年的感恩節回家路更漫長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