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反貪示威遇襲 至少23死130傷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伊拉克

不過從10月持續到現在的,伊拉克反貪示威,卻沒有減緩跡象。而首都巴格達在6日,發生一批武裝分子,開槍掃射示威群眾,造成至少23人不幸喪命,將近130人受傷。總理馬帝已經下台,但伊拉克軍警這段日子以來,血腥鎮壓示威群眾,如今又發生槍擊事件,可能讓官民對立繼續升高。

黑夜的巴格達街頭,槍聲大作,民眾不是奔逃,就是躲在牆壁後面,深怕自己成為槍下亡魂。從10月初到現在,伊拉克的示威運動,一直沒有減緩跡象,當地時間6日晚間,一批槍手開車,在首都巴格達,掃射市中心的示威群眾,隨後馬上逃離現場,造成多人傷亡,其中還有3名死者是警察。

隔天示威群眾,在什葉派聖城納加夫,為死者們舉行了隆重的葬禮。他為我們的權益發聲,為國家欠我們的合法權益發聲,這場伊拉克近代史上,最大規模的示威,源自對政府貪汙,青年失業率高的不滿。伊拉克軍警一再血腥鎮壓,也讓民怨不斷升級,儘管總理馬帝(Adel Abdul Mahdi),已經請辭下台,但官民間的裂痕,短期內恐怕難以修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