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瘋台灣 12月突破200萬人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人真的好愛台灣!昨(9)日下午,日本來台旅客突破200萬人次里程碑,這名日客是來自宮崎縣的團客,最期待來台品嘗珍珠奶茶、台灣美食,另外,根據觀光局統計,觀光旅館今年前三季,總收入破440億元,年增約2.46%,是歷年同期新高,完全沒有受到中國觀光客縮減的影響!

接受歡迎,披上彩帶,她是來自日本宮崎縣的溝口綾子小姐,成為今年第兩百萬個來台的日本人,首度來台觀光的她,最想品嘗台灣美食!觀光局花了三年努力吸引日客來台,終於在12月,突破2百萬!

對日本客來說,最主要原因,除了台灣跟日本相近之外,日本人對台灣的好感度,也是吸引他們來台的原因之一!

導遊工會理事長吳洪泉治安好喜歡去龍山寺中正紀念堂101,尤其台灣的珍珠奶茶、小籠包等美食,也是吸引日本人來旅遊的誘因!

雖然現在中國觀光客減縮,但除了日本之外,韓國、東南亞等國家,同樣喜歡來台觀光,也讓今年前三季的觀光旅館營運,總收入來到440億元,年增2.46%,創下歷年同期新高!

台北市導遊職業工會理事長 吳洪泉說:「(對日本人來說)治安良好 國民友善,(喜歡去哪些地方)中正紀念堂,龍山寺 總統府」。

全國觀光旅館公會理事長賴正鎰,全台觀光旅館住用率北地區73.24%最高,其次是高雄64.96%、台中63.05%,,以台,也證明,台灣的好山、好水、美食跟人情味,即使不景氣,還是很有競爭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