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方便!台灣、義大利雙邊開放e-Gate快速通關

超方便!台灣、義大利雙邊開放e-Gate快速通關 | 華視新聞
自動查驗通關系統啟用儀式(內政部提供)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義大利

到義大利旅遊更方便!內政部長長徐國勇、義大利經濟貿易文化推廣辦事處代表紀大為宣布,台灣成為全球第8個可使用義大利自動通關的非歐盟國家,義大利籍旅客來台,也可互惠使用我國自動查驗通關系統(e-Gate),有助雙方觀光及貿易的發展。

徐國勇表示,我國在今年6月即已與義大利建立可互惠使用e-Gate,而義大利來台的旅客,只要持義大利6個月以上效期的晶片護照,在我國無違反法令的紀錄,都可以免費註冊使用我國e-Gate入出境台灣。

免事先申請! 國人赴義大利超輕鬆

此外,台灣人前往義大利也不用事先申請,只要在義大利機場閘門前掃描護照照片頁,經過臉部和指紋掃描辨識,就可以自動出入境。目前世界上除了台灣之外,只有美國、加拿大、韓國、澳洲、日本、紐西蘭及以色列等7個國家,享有這樣便利又省時的服務。

美、韓、澳可用我國快速通關 使用總人數破21萬

內政部表示,日前已陸續開放美國、韓國和澳洲使用我國e-Gate快速通關,截至今年8月底止,這3國旅客申請註冊使用總人數已突破21萬人,是我國推動「信賴旅客計畫」的里程碑,政府今年底也將完成新一代e-Gate的建置,除可加速旅客通關速度外,更有利於我國持續與他國開放互惠使用e-Gate,打造安全便捷的國境服務。

徐國勇:台灣在國際議題絕不置身事外

徐國勇強調,台灣雖面臨艱難的國際處境,但在重要國際議題上仍堅持絕不置身事外。在全球化浪潮下,無論是防制非洲豬瘟入侵,或是防制人口販運及打擊人蛇偷渡犯罪,都需要與各國更為緊密地合作,才能有效抗衡不法,並強調政府各機關要能與時俱進,善用新興數位科技,讓機關潛力得以發揮更大的效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