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藥懲處 俄羅斯選手無緣東奧世足賽

禁藥懲處 俄羅斯選手無緣東奧世足賽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俄羅斯

世界反禁藥組織9號以違反藥檢數據為由,宣布俄羅斯未來四年,禁止參加包括奧運等全球體育賽事。俄羅斯選手,只能以獨立運動員的身分,參加比賽。消息傳出後,引發俄羅斯強烈不滿。

未來四年,比賽場邊將看不到,俄羅斯民眾搖旗慶祝,自家隊伍獲勝的場面,因為世界反禁藥組織,以俄羅斯涉嫌篡改,實驗室藥檢報告為由,宣布俄羅斯未來四年,禁止參加全球體育賽事。

世界反禁藥組織主席芮迪,制裁強烈對抗那些,欺騙體系的人,保護沒有作弊的人,俄羅斯除了無法參加,明年的東京奧運和帕奧,也不能參加2022年的北京冬奧,和2022年的卡達世足賽。

不過禁藥紀錄清白的,俄羅斯選手,仍然可以以獨立運動員身分,參加國際賽事,只不過這四年內如果贏得獎牌,不能升俄羅斯國旗,也不能播放俄羅斯國歌。

消息傳出後,讓俄羅斯大為光火,俄羅斯奧會主席,波茲尼亞科夫,這項制裁不適當,不合邏輯而且過度,正在法國巴黎的,俄羅斯總統普丁表示,世界反禁藥組織的制裁,充滿政治目的,違反了奧林匹克憲章,將依法提出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