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給日本.東南亞旅客補助刺激國旅? 假消息!

政府給日本.東南亞旅客補助刺激國旅? 假消息! | 華視新聞
基隆廟口夜市(免費圖庫Pixabay)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國外旅客喜歡選擇台灣觀光旅遊,近日網路流傳一則消息稱,「政府給5千元讓日客來台玩3天、補助東南亞旅客每人1萬元」;對此,交通部觀光局澄清,這是網路謠言,絕非事實。

政府給日客5千來台旅遊? 是謠言!

為什麼會有「政府給日客5千元來台玩」的消息呢?觀光局指出,是因為有東京電視台(TV TOKYO)的節目《不行!你所知道的常識不是正確的!?》,在2017年播出一位住在台灣的垠凌小姐推薦現在「到台灣3天只要日幣2萬圓」。節目中提到,因為現在是LCC(廉價航空)時代,任何人可以很輕鬆地去國外旅遊,而且黃金週過後到暑假之前是淡季,「現在去台灣正是時候」,還可以搭LCC用2萬日幣遊台灣,介紹到台灣可以享受台式早餐、夜市美食、水果沾梅粉等。

觀光局說明,節目中所提「台灣3天2夜只要日幣2萬圓」並不是市面上旅行社包裝的現成產品,其實只是在介紹台灣有名的旅遊及美食景點,包括按摩、小籠包、珍奶等,這些部分單品項費用,加上最便宜的住宿及機票總金額大約日幣2萬圓左右,「跟你所知道的不一樣」正是節目用來吸引觀眾觀賞的噱頭與趣味,且節目名稱已點出宗旨在中止流言正視聽。

東南亞旅客每人1萬元補助... 觀光局澄清

補助東南亞旅客方面,觀光局說,政府為提升東南亞旅行團接待品質,旅行社安排東南亞語隨團導遊或隨團翻譯人員,可申請隨團人員1天2千元,最高1萬元補助,同1人2次為限,以形塑台灣友善的旅遊環境,觀光局也強調,「此項措施並非補助旅客」。

觀光局表示,每個國家為了爭取國際旅客都會推出各項獎助,旨在引進更多國際旅客來台消費;網路謠言絕非事實,台灣觀光有賴大家明智相挺,讓更多國際旅客選擇台灣為旅遊目的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