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的吸引力! 火山奇景旅遊熱門

致命的吸引力! 火山奇景旅遊熱門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紐西蘭

紐西蘭觀光景點懷特島日前火山噴發,在火山噴發一分鐘前,還有一群遊客在火山口附近行走,部分遊客躲避不及,不幸喪命,不少倖存者也有大面積的灼傷。火山景色雖然美,但是卻暗藏風險,像是美國夏威夷、日本和義大利,都發生過火山噴發,造成現場遊客罹難或受傷,但儘管類似案例層出不窮,火山旅遊卻還是有致命的吸引力。

橘紅色的滾燙岩漿不斷流入大海,冒出大量白煙,就在岩漿入海的附近,居然有艘小船,讓人看了捏一把冷汗,夏威夷奇勞亞火山,是全球最活躍的火山之一,許多遊客慕名而來,尤其是火山噴發時,遊客都會激增,甘願冒著危險,看火山熔岩噴發的壯觀景象,去年夏天奇勞亞火山外海,就發生遊客搭乘的船隻,突然被籃球大的火山岩塊砸中,造成20多人受傷。

目擊者卡拉馬說,「船頂有幾塊大塊的熔岩,我們可以看到船側和地板,有很多熔岩」。火山旅遊在全球各地都很受到歡迎,像是日本名山富士山,就吸引很多遊客到那欣賞絕美景色,相較富士山的平靜,日本其他火山就危險得多。

登山客說,「危險太危險了,慢慢過來小心一點」。爬山爬到一半上演絕命大逃亡,日本御嶽山火山2014年無預警噴發,遊客一邊逃命一邊錄影,畫面讓人看得膽顫心驚,好不容易躲進避難小屋,但火山灰從山頂傾洩而下,窗外一片黑濛濛,就像世界末日。

而同樣上演大逃亡的場景是,2017年義大利西西里的埃特納火山,遊客看情況不對勁,三步併作兩步趕緊撤離,但即使逃命要緊,還是忍不住拿出攝影機,拍下驚險一瞬間,只能說火山的美,充滿致命吸引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