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重現光明! 沖繩首里城夜間點燈

災後重現光明! 沖繩首里城夜間點燈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日本

法國巴黎地標聖母院今年4月發生大火,重建工作正在進行,今年已經確定無法在聖母院舉行耶誕彌撒。同樣被大火破壞的,還有日本沖繩首里城,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21號到當地視察災情,除了承諾中央和地方會盡全力拚重建,也說為了提振觀光,從當天開始重啟夜晚點燈。

日本沖繩知名的世界遺產首里城,10月底發生大火讓沖繩人好心痛,日本政府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21號到首里城視察,並聽取沖繩縣知事,說明受災情況。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說,「看到這麼大的範圍被大火燒毀,再次感覺到必要竭盡全力進行重建,中央政府會與縣政府,及地方相關人士等一同努力,負起責任致力邁向首里城重建工作」。

看到這麼大的範圍被大火燒毀,再次感覺到必要竭盡全力進行重建,中央政府會與縣政府,及地方相關人士等一同努力,負起責任致力邁向首里城重建工作。菅義偉還說為了提振觀光,當天晚上重啟夜間點燈,並預計明年長假前,開放民眾參觀,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的地下遺跡,而同樣重建之路困難重重的,還有法國巴黎聖母院。

尖塔倒下,尖塔倒下的那一刻,巴黎人的心也碎了,今年四月聖母院慘遭祝融,修復工作持續進行,但今年確定,無法舉行即將到來的耶誕彌撒,這也是1803年以來首度中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