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巴逢平安夜襲菲律賓 至少21死

颱風巴逢平安夜襲菲律賓 至少21死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菲律賓

就在全球歡慶耶誕節的時候,今年第29號颱風巴逢,正在菲律賓中部肆虐。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在民宅區和觀光區都造成破壞,最少21人死亡。知名旅遊勝地長灘島也被颱風襲擊,鄰近的卡利博機場因為屋頂破了,只好暫時關閉。

就在24日平安夜,巴逢颱風從菲國東部薩馬島登陸,最大持續風速達每小時120公里,持續往西,橫掃維薩亞斯群和呂宋島南部,颱風路徑上,有超過百棟房屋被毀,路樹被連根拔起電線桿也被吹倒,造成部分地區電力和通訊系統中斷,就連當地官員都說,目前無法確定各地的損害程度。

巴逢颱風也影響知名旅遊勝地長灘島,這裡的觀光區,在耶誕節25日當天被颱風侵襲,鄰近的卡利博國際機場,因為屋頂破損暫時關閉,另外有60個航班被取消,超過150艘船以及大約2萬名乘客,一度滯留港口,全球歡慶耶誕節的時候,菲律賓中部正在受難,教宗方濟各替災民祈福。

教宗 方濟各:「颱風巴逢讓菲律賓親愛的人民痛苦,我為眾多受害者,傷者以及其家人祈禱」,巴逢颱風已經出海,菲律賓紅十字會表示,很多地區的水電,可能需要好幾個星期才會恢復,災區重建之路才正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