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影帝「小丑」瓦昆菲尼克斯

金球獎影帝「小丑」瓦昆菲尼克斯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第77屆金球獎頒獎典禮,上午在美國加州洛杉磯希爾頓飯店登場。今年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由「小丑」瓦昆菲尼克斯拿下。女星芮妮齊薇格,則榮獲劇情類最佳女主角。而入圍最佳劇本、影片和最佳導演三項金球獎的南韓電影「寄生上流」,最後奪下了最佳外語片,進軍奧斯卡又邁進一步,而「從前,有個好萊塢」一片,則是本屆最大贏家,抱走三個獎項。

金球獎頒獎典禮,在美國當地時間5號,於加州洛杉磯登場,頒獎人葛倫克蘿絲,得獎人是瓦昆菲尼克斯,劇情類最佳男主角,由演出「小丑」一片的瓦昆菲尼克斯獲得,神還原傳奇巨星茱蒂嘉蘭的芮妮齊薇格,靠著「茱蒂」一片奪下劇情類最佳女主角,而喜劇及音樂類最佳男女主角,分別是演出「火箭人」的泰隆艾格頓,和「別告訴她」的奧卡菲娜,這是金球獎首次有亞裔女演員,獲得最佳女主角獎。

頒獎人葛妮絲派特洛,得獎的是蘿拉鄧,個人演技獎項方面,蘿拉鄧憑藉「婚姻故事」,得到金球獎最佳女配角,最佳男配角則頒給了「從前,有個好萊塢」中的布萊德彼特,「從前,有個好萊塢」也是本屆金球獎最大贏家,榮獲喜劇及音樂類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及最佳劇本三個獎。

南韓導演奉俊昊執導的「寄生上流」,風光抱走最佳外語片,南韓電影首次在金球獎摘冠,進軍奧斯卡邁進一步,劇情類最佳影片則由史詩鉅片「1917」獲得,知名電視主持人艾倫,今年獲頒電視類終身成就獎,這是艾倫縱橫主持界17年來,首次獲金球獎肯定,電影類終身成就獎得主(RT1156),則是奧斯卡影帝湯姆漢克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