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俄.中聯合海軍演習 欲施壓美國

伊.俄.中聯合海軍演習 欲施壓美國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俄羅斯、中國、伊朗三國,從今天(27日)開始到30日,在印度洋北部阿曼灣,舉行聯合海軍演習。這次是伊朗40年來,首度跟俄羅斯和中國舉行聯合軍演。政治分析家認為,美伊關係緊張之際,再加上美中貿易戰,伊俄中三國選在這時舉行軍演,有釋放出結盟、並向美國及其同盟施壓等多重意圖。

亞洲新聞台主播:「中國俄羅斯和伊朗,在阿曼灣舉行,聯合海軍演習」,這次伊朗、俄羅斯,跟中國的聯合軍演,從27日開始,在印度洋北部阿曼灣,一連舉行四天,北京方面表示會派出,「西寧號」導彈驅逐艦,前往參加,並指出演習目的,在深化三國間,海軍的交流合作。

中國國防部發言人 吳謙:「展示三方共同維護,世界和平與海上安全,極積構建,海洋命運共同體的,良好意願」,儘管伊朗跟中國都強調,這次演習主要目的在促進,區域安全保障,不過跟荷莫茲海峽,相連的阿曼灣,向來是國際敏感海域,伊俄中三國,選在這裡舉行軍演,釋放出多重訊息。亞洲新聞台記者:「伊朗強烈希望,藉軍演向世界傳遞,它有盟友的訊息」。

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又恢復對伊朗制裁,再加上之前多起油船,跟沙烏地阿拉伯油田設施,遭到攻擊,美國都歸究是伊朗所為,讓伊朗轉和其他,反美國家結為盟友,至於每年都從俄羅斯,和沙烏地阿拉伯,進口大量石油的中國,會參與軍演的目的,主要在向伊朗示好,以達到日後向伊朗採買石油,分散風險的目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