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生肖交接 山豬交棒水豚迎新年

日本生肖交接 山豬交棒水豚迎新年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韓國

日本人過新曆年,按照慣例、要舉行生肖交接,工作人員打扮成豬,交接給鼠科動物的水豚,場面相當逗趣。這次日本新年有九天連假,各地都有熱鬧的除舊迎新活動,吸引不少外國遊客、來見識日本文化。

生肖交接儀式開始,再見2019哈囉2020,日本每年底都會舉行生肖交接儀式,櫔木縣的那須動物王國,這批水豚以愛泡湯聞名,水豚是嚙齒目鼠科動物,就由工作人員扮成山豬,把新年的好運交接給水豚,現場工作人員:「我們山豬陪著大家,從平成來到令和諸事順心,希望2020年喜歡動物的來賓們,也都能有驚喜快樂感動的一年。」

日本小朋友:「好好玩喔,好高興我今天有來看。」日本人過新曆年,各地都有除舊布新的活動,準備迎接新年到來,名古屋的熱田神宮,按照慣例準備300公斤的大鏡餅,兵庫縣的姬路城,東京的德大寺也開始大掃除,鐘的裡裡外外都卡滿香灰,可見德大寺一整年香客絡繹不絕,到了新年假期有更多外國遊客,特地來參拜了解日本傳統文化。

外國遊客:「我覺得大門口的裝飾相當氣派漂亮,這是很有歷史的鐘,喔要撞鐘啊。」在新年的時候,過年需要被大掃除的,還有靜岡縣香蕉鱷魚園裡的大鱷魚,用刷子在鱷魚巨大身體上刷呀刷,記者 vs. 工作人員:「我可以靠近一點看嗎,應該可以。」鱷魚習慣被洗澡滿穩定的,用刷子替鱷魚洗澡,也能順便健康檢查,反應靈不靈敏身體有沒有受傷,工作人員說,鱷魚現在的表情代表牠很舒服,準備以最佳狀態,迎接新年假期到訪的遊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