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限狗令」引發恐慌 中國警方有說法!

中國「限狗令」引發恐慌 中國警方有說法!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狗狗是不少人會養的寵物,但現在卻傳出,中國要祭出「限狗令」。綠黨在臉書上揭露,北京祭出《養犬管理規定》,禁養超過35公分的大型犬隻,限期3日內自行撲殺,否則將開罰。消息一出引發中國養狗人士的恐慌,面對強硬的政策,也敢怒不敢言。

中"限狗令"? 引愛狗人士恐慌

綠黨在臉書上發文,貼出來自中國的一張來自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台湖派出所的「養犬知告」,內容提到,「養尊的養犬業主,按照北京市養犬管理規定,通州區所有樓房一律不得養大型犬(體高超過35公分),限3日內自行處置,3日後派出所將聯合通州公安分局治安支隊進行檢查,一經發現,沒收其犬,並對犬主人進行治安處罰」。

(翻攝綠黨臉書)
(翻攝綠黨臉書)

綠黨指出,由於城管上門查訪、抄狗的頻率越來越高,許多飼主為避免愛犬被查獲直接遭棍棒打死,哭著帶著愛犬到寵物醫院安樂死,各大寵物醫院因此爆發「安樂死潮」。微博上更有飼主因為無法負擔寵物安樂死費用,只能自己悶死或打死愛犬,但民眾敢怒卻不敢言。此外,有部分網友則發起「拯救狗狗行動」,邀請飛往美國的民眾,幫忙把即將被安樂死的狗狗帶往國外避難。綠黨質疑,「請問支持跟中國統一的朋友,你有想過家裡狗狗的未來嗎?」

早已有規定! 警方駁"打死狗"說法

不過當地警方表示,近期常接到投訴電話,反映有人違規飼養大型犬,出現遛狗不拴犬繩、隨處便溺等不文明養犬現象。警方根據2006年通州區實施《北京市養犬管理規定》規定的通知,通州區內的樓房屬於重點管理轄區管理,不能養大型犬、烈性犬。

警方強調,《文明養犬告知書》中所規定的3天時間,是用於將犬從重點管理區遷移到非重點區域安置,並不是要實施「安樂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