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武漢肺炎」擴散 香港宣布啟動嚴重應變級別

防「武漢肺炎」擴散 香港宣布啟動嚴重應變級別 | 華視新聞
因應「武漢肺炎」,港府多方面加強防控措施,包括於出入境口岸加強健康監察措施。(翻攝香港衞生防護中心官網)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香港

針對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近日爆發「不明病毒性肺炎」,截至昨(3)日已知44例一事,香港衛生署今日宣布,即日起啟動應變計劃,且等級從「戒備」升至「嚴重」。

杜絕「武漢肺炎」 香港啟動嚴重級應變計劃

綜合外媒報導,香港衞生防護中心指出,武漢「不明病毒性肺炎」可視為一種「對公共衛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此指目前仍未知其病原體、特性與是否在人與人之間有傳播能力,但有可能在國際間傳播,引起公共衛生事件的傳染病,因此港府在進行風險評估後,決定啟動「嚴重級」應變計劃。

香港衞生防護中心說明,此應變計劃分為戒備、嚴重及緊急等三種級別,會依「對公共衞生有重要性的新型傳染病」,也就是針對武漢「不明病毒性肺炎」,風險評估影響香港的程度而調整或解除應變級別。

根據香港醫管局3日公告,已接收2名曾於14天內到過武漢,並出現發燒、肺炎徵狀的病患,正於醫院接受隔離治療。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賴偉文醫生指,有關病人現時情況穩定,初步調查顯示,病人於病發前並沒有到過武漢的濕街市,醫管局會繼續監察有關病人的情況及提供合適治療。

武漢肺炎累積44例 當局稱暫無「人傳人」證據

據了解,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3日公布的疫情最新情況,截至當日8時,共發現符合不明原因病毒性肺炎診斷患者44例,其中重症11例。目前病原鑒定(包括核酸檢測和病毒分離培養)和病因溯源工作仍在進行中,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感染等常見的呼吸道疾病。

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聲稱,截至目前為止,初步調查表明,未發現明顯人傳人證據,未發現有醫務人員感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