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武漢肺炎爆死亡病例 中官方證實:1死7重症

快訊》武漢肺炎爆死亡病例 中官方證實:1死7重症 | 華視新聞
(翻攝中國經營報)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近日爆發不明原因肺炎,初步檢測發現病原是來自一種「新型冠狀病毒」,與曾引發致命疫情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及「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屬於同一家族。武漢市衞生健康委員會今(11)日早上通報,截至昨(10)日為止,初步診斷有41起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2起已出院,另有1起死亡病例,7起重症病例,其餘患者病情穩定。

此次為中國官方首度證實武漢肺炎出現死亡病例,鄰近國家南韓已呼籲中國政府提供在武漢檢驗出新型冠狀病毒的遺傳訊息,及診斷試驗方法等資訊。武漢市衞生健康委員會聲稱,與患者密切接觸的739人均已接受醫學觀察,其中419人為醫務人員,均未發現相關病例,也未發現明確的人傳人證據。

武漢市衞生健康委員會的聲明中同時強調,將繼續加強患者救治、流行病學調查,深入開展愛國衛生運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