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正名武漢肺炎 2019新型冠狀病毒

世衛正名武漢肺炎 2019新型冠狀病毒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中國

2019新型冠狀病毒目前在中國有41人確診感染、其中1人過世,還有7人命危,令人擔心的是,有一名中國武漢的遊客去泰國也被確診感染,這是中國境外的第1起病例,泰國當局也對其他曾與病患接觸的人進行篩檢,幸好都是陰性反應。

從今年初開始,中國武漢爆發不明性肺炎,後來證實這次肺炎的病毒類型跟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以及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流行的病毒是同一家族,世界衛生組織在昨(13)日已經正式將武漢肺炎的病毒命名為2019新型冠狀病毒,去中國化的命名方式也引發討論,對此有專家表示,世衛的命名原則就是病毒名稱盡量不以地名命名,避免地區或國家被汙名化。

更讓人擔心的是,2019新型冠狀病毒已經出現境外首例,地點就在泰國,當地衛生部門表示,患者是來自武漢的61歲中國籍女子,這名中國女子1月8號被泰國當局隔離,1月12號確診感染,幸好目前正在逐漸康復中,其他16名曾與病患接觸的人篩檢後也都是陰性反應,而香港也又新增1例,累計個案增至68例,世界衛生組織發表聲明,中國多數患者是在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工作或經常前往市場的人,市場已經在元旦當天關閉,目前醫護人員當中沒有任何人被感染,也沒有人傳人的明確證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