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還原高恩大逃亡 有如電影情節

日媒還原高恩大逃亡 有如電影情節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日產汽車前董事長高恩,去年12月底棄保潛逃,震驚全球。高恩是如何躲過重重關卡,引起多家媒體高度關注。據日本媒體報導,高恩可能躲在兩個大型樂器箱內,再由他人協助下搭乘私人飛機逃離日本,日本媒體也還原了當天高恩逃亡的路線,整個過程有如電影情節。

放棄15億日圓,4億多台幣的保釋金,潛逃的日產汽車前董事長高恩,如何從被監視的東京住處,逃離日本到黎巴嫩,不論在日本還是國際社會,都引起高度關注,據日本日本媒體報導,檢警抽絲剝繭,調閱各處監視器後,查明了高恩逃亡當天的路線,發現他去年12月29號,下午兩點半左右,離開位於東京港區的住所,到8百公尺外的一家飯店,跟兩名男子會面,然後一起到品川站,搭乘新幹線前往新大阪車站,再轉乘計程車,到位在關西機場附近某家飯店,其間兩名男子10點左右走出飯店,但沒有看到高恩的身影,可是兩人卻搬了好幾個行李,跟兩個大型樂器箱。

NHK主播報導:「1 2 3 三個行李箱,行李袋則有四個,另外還有兩個大型樂器箱」。日本檢調單位推論,高恩很可能就藏在,其中一個大行樂器箱裡,然後由兩名男子帶到關西機場,躲過X光機器的檢查,搭乘私人飛機離開,整個過程有如電影情節,日本檢方2018年11月,以涉嫌違反金融商品交易法,逮捕高恩,之後准許他交保並限制出境,沒想到高恩棄保潛逃,對此日本方面表示,之後將會加強離境審查,防止類似狀況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