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武漢肺炎擴散 近1300例確診41死

中國武漢肺炎擴散 近1300例確診41死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蔓延擴散。截至今天(25日)早上10點半左右,中國境內確診病例已突破千人,來到1296人、41人死亡。不只中國增內確診病例直線上升,「2019新型冠狀病毒」還傳播到其地區。除了鄰近的亞洲國家外,現在歐洲和澳洲都有確診病例。

雖然是農曆新年,但湖北武漢街頭,冷冷清清,看不到行人車輛,完全嗅不出一絲,年節的熱鬧氣氛,旅館大廳也是空無一人,幾乎看不到,前來投宿的旅客,中國武漢肺炎疫情,過去幾天確診病患人數,直線上升,目前中國31省區市,除了西藏外,都出現確診病例,「2019新型冠狀病毒」,可以說在中國境內,全境擴散。

另外除了在中國國內,確診病例人數不斷增加,病毒還隨著人口移動,傳播到全球其他國家或地區。記者V.S美國旅客:「(今天入境時海關有量體溫嗎),從中國出境時海關有,(他們怎麼做的、如何做的),科技很現代,就走過一個可以測體溫的東西」。

目前除了鄰近中國的亞洲國家,包括台灣、香港、澳門在內,日本、韓國、泰國、越南,新加坡和尼泊爾有確診病患外,就連澳洲、法國和美國,也相出現確診病例。各國也紛紛拉高防疫機制,土耳其就在機場設置了,體溫檢測儀器,派遣工作人員加強檢測旅客體溫,南韓則強化機場消毒,希望藉種種措施,杜絕「2019新型冠狀病毒」入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