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反年金改革 10萬人再上街頭示威

法國反年金改革 10萬人再上街頭示威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法國

法國年金改革爭議持續,十多萬名示威者,週四再次走上巴黎街頭,認為總統馬克宏力推的退休制度,將使得勞工朋友退休年齡延長到64歲。工會領袖、醫院員工,甚至連高中生都站出來,呼籲政府回應民眾的訴求。

十多萬名法國人,16號占領巴黎街頭,反對總統馬克宏力推的年金改革,法國總工會秘書長 馬丁涅茲說:「抗議還在延燒,我們在港口也都很關心這場示威,這是從上週以來再有新部門加入,壯大這場運動」。

鐵路員工、學校老師、律師,工會人員甚至連醫護人員都脫下白袍,加入這場示威,連高中生也一起響應,高中生說:「我們參與這場運動,來力挺已抗爭42天的,巴黎地鐵和法國國家鐵路,還有所有產業的示威者,儘管政府一直保持沉默」。

儘管不少人不滿,但馬克宏堅持,新版的年金制度將有更公平的制度,更平衡的退休金預算,但是勞工退休年齡可能要延到64歲,就是這點讓示威者不滿,要求總統站出來解決,反則抗爭將持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