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大持續罷工2週 大眾運輸陷停擺

法國大持續罷工2週 大眾運輸陷停擺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法國

法國罷工已經持續兩個禮拜,公眾交通運輸,陷入大停擺,巴黎與周邊地區受到的影響最大,首都9條地鐵路線,大部分都停駛,只剩下公車可使用。另外還有手機修理公司員工,因為資遣費糾紛,竟然開著堆高機,當場壓壞1千台蘋果手機,員工代表表示,如果資方不接受談判條件,他們每天都會輾爛iPhone手機,這三天來,已經有三千台iPhone,被壓毀。

手機公司的員工,憤怒的開著堆高機,一千台的iPhone就這樣壓過去,其他圍觀員工,手上拿著抗議布條,嘴上還大聲叫好,法國這間二手手機公司,今年9月宣布破產,但卻不願意給員工資遣費,他們決定自力救濟,捍衛自己權益,如果公司不出面回應,那麼一天就會壓壞一千隻庫存手機,他們說到做到,連續三天壓壞三千隻。

捍衛權益的還有法國工會,工會發動的大罷工已經進入第14天,全巴黎市只有兩條地鐵路線維持正常,火車一大半都不開,嚴重癱瘓大眾運輸,艾菲爾鐵塔暫時關閉,這已經是本月內第二次,面對即將到來的耶誕假期,民眾遊客叫苦連天。

巴黎民眾說:「我住在巴黎,但就算要去一公里外的地方都要花上好幾個小時,很讓人煩躁」。美國遊客說:「我想要去瓦訥城,但最早的一班火車要到下午三點半,等於說我一整天都要耗在這」。為了讓政府妥協,放棄年金改革計畫,工會也再次號召數千人,聚集巴黎市中心街頭,參與的除了鐵路員工,還包括教師和醫生,他們憤怒的喊口號,與警察對嗆場面混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