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反年改罷工 耶誕交通恐受影響

法國反年改罷工 耶誕交通恐受影響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法國

歐洲的耶誕假期是全家人團圓的日子,就像我們過農曆年一樣,然而法國由於正處在反年金改革的罷工風潮當中,交通運輸受到了嚴重干擾,從高鐵、火車到地鐵,多數都暫停營運,民眾擔心耶誕假期可能受到影響,法國勞工總工會就警告,如果政府希望罷工在耶誕來臨前落幕,就必須在接下來這個星期內宣布放棄年金改革。

耶誕節腳步近了,眼看著罷工的人沒有重回工作崗位的計畫,不管是不是法國人都著急了。法國通勤者:「我對法國國家鐵路局火大透了,還有那些罷工的員工,他們的戰爭毫無贏面。」英國遊客:「罷工明顯影響了地鐵和火車,昨天更是一場惡夢,人多到情況變得非常惡劣和暴力。」

法國政府正在進行年金改革,結果遭受巨大反彈,法國的退休制度根據不同行業,有不同的年金請領標準,向來被視為工業化國家中最優渥的國家之一,然而由奢入儉難,福利特別好的行業,比如歌劇演員,鐵路工作人員,還有碼頭工人等等,對於年金改革反彈格外強烈。

法國勞工總工會就警告,如果政府希望罷工行動在假期來臨前就落幕,那就要趕快做出明智決定,取消年金改革,而法國國家鐵路局也表示,將有一半的乘客無法在耶誕節乘坐火車返鄉,目前多個工會聯合策劃的,大型示威將在17號星期二登場,法國總理菲利普預計搶在16號星期一與工會人員會面協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