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安倍國會演說提台灣 議員響起掌聲

【台語新聞】安倍國會演說提台灣 議員響起掌聲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昨天(20日)在國會發表施政演說,他提到當年日本發生311強震海嘯、台灣曾伸出援手,這次東京奧運、災區縣市會好好接待台灣。令人振奮的是,安倍在日本國會、大聲提到台灣,在場議員都抱以熱烈掌聲持續七、八秒。對此、蔡英文總統也發推文表示、在日本國會獲得掌聲、非常開心。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0號下午在國會發表施政演說,一提到台灣就獲得滿堂彩,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釜石市為表達感謝,東奧期間擔任奧運接待城,岩手縣野田村是台灣接待城。」

日本國會議員的掌聲,持續了七、八秒,安倍才又繼續講話,安倍晉三:「福島縣二本松市是科威特接待城等,29個災區自治體,將加強對伸出援手的人士交流。」安倍說,當年日本東北大地震,受到國際很大幫忙,因此今年的東京奧運及帕運會期間,災區縣市將負責招待,曾伸出援手的國家,其中岩手縣野田村將負責接待台灣。

台灣也是日本各地縣市,最期待的接待國家,29個地方自治體當中,有24個自治體登記,說最想接待台灣選手團排名第一,對此蔡英文總統也透過推特回應,「台灣這個名字,可以在日本國會引起廣大的掌聲,真的非常開心」。

其實安倍當眾稱呼台灣不是第一次,2018年的206花蓮震災,安倍晉三就親自以書法寫下,台灣加油表達慰問,這次更是直接在日本國會提到台灣,而且獲得議員們的掌聲肯定,台日友好再上一層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