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聖火傳遞倒數百日 全程路線曝光!

東奧聖火傳遞倒數百日 全程路線曝光!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東京奧運聖火傳遞,明年3月26日起展開,昨(17)日起進入倒數100天,大會也正式公開全程路線。聖火將從福島縣出發,呼應這屆的主題「復興奧運」,花大約4個月繞行全日本,在這過程當中更有濃濃的地方特色,例如北海道帶廣將用當地的賽馬,來運送聖火,另外還有縣市用游泳、滑雪等不同方式來傳遞。而被選為第一棒的則是日本女子足球代表隊。

東京奧運傳遞聖火宣傳片:「2020」,拿著火把,手腳並用,比出2020,這不是什麼新式體操,教的是明年東京奧運,怎麼傳聖火。而聖火傳遞剛好,進入倒數100天,路線也正式曝光。NHK記者報導:「緊扣『復興奧運』主題,聖火傳遞將從福島出發」。

聖火明年3月26號起,往西繞日本一圈,全程長達4個月,858個地方政府共襄盛舉,也要用地方特色迎接聖火。NHK記者報導:「(北海道帶廣)將由賽馬運送聖火」。

除了賽馬,還有傳統「日本泳法」,滑雪等方式,帶著聖火上山下海,最終回到東京。NHK記者報導:「這裡是東京中野區,聖火跑者將經過這條路」。日本將再次迎接奧運聖火,也讓住在沿線的人很期待。 NHK記者 vs. 民眾說:「聖火將經過家門口的感覺如何,非常興奮,我想在家門口聲援,(想對跑者說什麼嗎), 加油」。

而第一棒跑者,將由2011年,取得世界盃女足賽冠軍的,日本女子足球代表隊擔任。各縣市的跑者也陸續出爐,其中熊本縣政府,原本想推薦自家的「熊本熊」,卻被打回票,除了安全上的考量,也因為牠不是,「2008年4月1號前出生的人類」。但熊本縣仍希望讓牠,以其他方式參加盛會,力保牠的「熊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