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民眾上街 抗議官方隱瞞誤擊

伊朗民眾上街 抗議官方隱瞞誤擊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東

中東情勢持續緊張,然而原本因為美國狙殺伊朗將領,形成的反美風向,卻可能因為伊朗意外擊落烏克蘭客機而反轉。伊朗大批民眾連續兩天上街頭示威,從哀悼罹難者,轉為對政府試圖隱瞞犯錯的憤怒。

伊朗用催淚彈驅離民眾,讓美國總統川普用推特警告,不準殺害民眾,另外伊朗還短暫逮捕英國駐當地大使,也引發英國譴責。

伊朗首都德黑蘭,湧現抗議人潮,但抗議的對象,竟然是自家政府。原本群眾聚集街頭,哀悼烏克蘭客機罹難者,但伊朗改口承認,軍方意外擊落客機後,活動演變成示威,抗議政府出包了還說謊,甚至要求領導人哈米尼下台。

伊朗軍警以催淚彈,試圖驅離示威群眾,原本參加哀悼的,英國駐伊朗大使馬凱爾,也被掃到颱風尾,被警方拘留約3小時。

伊朗聲稱他「煽動示威」,英國當然不接受,痛批伊朗逮捕馬凱爾,違反國際法。美國總統川普則以推特,警告伊朗政府不要殺害示威群眾,強調全世界都在看。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就在這個緊張氣氛下,展開他的中東之旅,第一站先到沙烏地阿拉伯。

日本會繼續在外交上,努力緩解(中東)緊張情勢,之後安倍還要造訪,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跟阿曼,和這幾國領袖交換意見,試圖為中東緊張尋求解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