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中國440例9死 昨激增149人染病

武漢肺炎中國440例9死 昨激增149人染病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在中國各地蔓延,甚至台灣也都出現1例境外移入的病患,橫跨太平洋,美國也發現首例,而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22)日首次對外召開記者會,目前全中國已經有440例,死亡人數有9人,光昨天一天,病患就多了149人。

中國全境439例 台灣1例非中國籍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副主任李斌表示,截至21日晚上12點,全中國共有440例確診病患,境外也有多國存在案例,台灣1例、日本1例、泰國3例、南韓1例,而美國也出現1例確診,目前案例當中,僅台灣的案例非中國籍。

武漢肺炎確定人傳人 醫護也感染

國健委會說,目前追蹤到密切接觸者2197人,已解除醫學觀察765人,尚有1394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李斌指出,目前病毒已經確定人傳人,也有小型的社區感染,還有醫護人員都感染了,病毒也有可能變異,不過感染源頭尚未找到,途徑以呼吸道傳播為主。

媒體提問是否有出現「超級傳播者」,官方指出,目前還沒有證據顯示有超級傳播者,但是會持續密切關注。超級傳播者指「極高傳染力的病患」,通常最容易造成疫情的大爆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