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重創全球經濟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 重創全球經濟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從中國延燒到全球,國際間出現確診病例的國家和感染人數也越來越多,目前全球已有超過20個國家、1百多名確診病患,這波疫情除了嚴重威脅人類健康,也衝擊到包括航空、觀光等產業,為經濟層面帶來不小衝擊。

最近的普吉島市中心街頭,不如往常熱鬧,人潮明顯少了許多,特別是中國觀光客,,跟病毒有關的新聞才出來沒幾天,中國遊客一下子減少了,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中國祭出旅遊禁令,不准旅行社出團也不能自由行,除了中國遊客,其他國家的民眾,對出遊旅行也多所考量,在這樣的情況下,相當仰賴觀光收入的普吉島,各行各業都承受不小衝擊。

同樣的情形,也出現在其他國家跟地區,在香港,商店空無一人,只有一間大排長龍,一般的店舖沒人光顧,可是賣口罩、酒精等產品的商店,卻都大排長龍,在東歐國家捷克,就有口罩業者不諱言表示,中國武漢肺炎疫發生情後,生產線幾乎沒停過,捷克口罩生產商魯茲科娃:「我們的口罩被搶購一空,我們一年生產數百,到數千個口罩,一天內就賣光。」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多國經濟,但美國商務部長羅斯,日前在接受訪問時卻認為,這波疫情可能有助於工作機會回流美國,對美國經濟有利,不過市場似乎不像羅斯一樣樂觀,星期五美國道瓊工業指數,終場就大跌603點,顯示疫情已為全球經濟前景蒙上陰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